UNIQLOCK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Duplicate

當機器在測試的時候會碰到問題,也許不是你遇到的,而你需要知道這個問題是如何出現時,就需要duplicate.

因為不知道root cause,所以必須要有Steps to Reproduce.在成功 duplicate時又分為:
1. 100%
2. fail rate
這兩種.

如果是第一種當然是最好的了!可以直接開始分析找出root cause知道是誰該負責,或是可以開始debug.但如果是第二種時就非常麻煩了!就算已經可以duplicate,可能是幾百、幾千次以後才有一次fail,這時只能先推測發生的原因可能有哪些,再找個方向去做實驗,直到無法duplicate,上一次的實驗有可能就含有fail的原因.

所以在duplicate是要有方法的,不是一股腦的一直測試就行的,O.SDriverBIOSEC的版本不一樣就可能無法duplicate.第一步驟就是環境要相同.


當釐清問題後,是自己的部分造成時就要分析是否有更動過什麼,再去做實驗,雖然現在沒有任何部分是我更動的(),但也是可以學著找出發生問題的部分是跟哪些code有關,從他們updatecode去瞭解修改原因,這樣就不會只是duplicate卻不知道如何解決了!(雖然也不是我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