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CK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Handle

作者: Gilvin


個人理解 handle 像竹竿,竹竿本身沒屬性的,下面掛衣服,他就是個曬衣架;下面掛箏幹,它就是烘食物的,什麼都不掛,竹竿橫躺在那就沒作用,就得收回箱子裡。

UEFI
  的角度來談,handle 本身並無屬性,他就是個指針,有個識別符 (Handle Key)。它下面掛著 image ,他就是個 image handle ,他掛條 device path ,他就是個 device handle,什麼都沒有,他就會被 handle database 回收。
由此可知,handle 下至少要有一個以上的 protocol 存在。所以一般建 protocol ,如果 install Protocol Interface 了,就會要求程式員指派給 handle 掛載,如果沒指派,就會創個新 handle。同理,要讓 handle 不存在,就得把他下面所有的 protocol uninstall
這是比較初步的概念,要再深入,請參照 Intel UEFI Driver Writers Guide(DWG 0.9 Draft) 關於 handle 的章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